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展全国巡展-涞源县李云峰

日期:10-13  点击:567  属于:三姐妹-新闻
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展全国巡展在京启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领导与典型人物代表李云峰(左三)合影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陈江南)2009年10月12日上午10点,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百货大楼前举行“中国扶贫开发人物展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展览由64组图片和61个雕像两部分组成。充分展示从全国推选出的73位扶贫开发典型人物的风采和体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近年来的主要成就。启动仪式后在王府井步行街展览3天,将到太原、石家庄、郑州等全国重要城市进行巡展。仪式由著名主持人瞿弦和主持。
  举办这次大型雕塑、图片展是继9月9日展出活动后给社会各届的首次展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和引导社会各界来关心、支持我国扶贫开发事业,也是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一份献礼。
  
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展全国巡展在京启动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发表讲话

  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礼堂参观了“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宣传表彰活动雕塑和图片展”并接见代表做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从事扶贫开发事业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贾主席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既肯定了扶贫开发工作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又对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扶贫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展全国巡展在京启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左二)参观人物展

  活动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宣布“中国扶贫开发人物展全国巡展活动”启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温克刚为启动仪式致辞。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国家遗产委员会向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捐赠了“中华珍宝”物品。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田瑞章并向巡展的第一站代表授旗,将于11月初进行第一站的全国巡展。
  
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展全国巡展在京启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巡展第一站山西代表授旗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我国扶贫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以致力于消除贫困、缩小贫富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引导多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开展产业开发扶贫的全国性民间社团组织,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关怀下,在国务院扶贫办的领导下,在各省市扶贫办、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扶贫开发的新路子、新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事业。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协会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信息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08年2月4日向南方雪灾最重五省捐款2670万元。2008年5月27日举行“赈灾义演”,为四川地震灾区募集资金1.15亿元。在“抗雪救灾”、“抗震救灾”两大战役中,打了漂亮仗,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尤其是和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山西长治“新农村建设与产业扶贫”试点的成功,彻底解决了82万老区人民安全用水的问题,走出了一条产业化扶贫的新路。在四年的时间里,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习近平副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协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协会的工作十分重视和肯定。这些重要批示成为协会工件的指南,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发展历程中一笔宝贵财富。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扶贫开发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指示精神,鼓励先进,弘扬正气,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支持扶贫开发事业。其中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评选出的曹振峰、纪少雄等一大批为我国扶贫开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扶贫典型人物。他们是扶贫战线的楷模,值得向全社会宣传和弘扬。
扶贫济困  百年传承
扶贫济困 百年传承

电话:18631200231

邮件:xiangyiyue@vip.qq.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百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