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感动故事 50个“感动河北”人物聚省城

日期:11-07  点击:594  属于:三姐妹-新闻

涞源三姐妹
 
  “从得到通知说来参加庆典,我就一直激动地盼望着。”有着“海上抢险英雄”称号的滦南县渔民曹永明1月2日晚就赶到了石家庄,作为2005年本报评选出的“感动河北”年度人物之一,他是来参加本报将于今日举办的“感动河北”年度人物5周年庆典的。截至昨晚,本报2003年至2007年评出的50个“感动河北”人物或他们的家属已陆续抵达省城,带着浓浓的期许来参加这次温暖的相聚。
  本报2005年度“感动人物”曹永明见到记者一脸的喜兴,“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可强多了!除去家里的开销,今年净剩十几万元,这多亏了大伙儿的帮助啊。”曹永明说,他已由昔日的“落难英雄”,变成了当地的致富模范。
  作为本报“感动河北”2003年十大年度人物之一,身在省城的商鹤羽心却一直挂念着家乡的苍鹭。商鹤羽说,这两年,乡亲们比以前理解他了,而且每年都有北京、天津、甚至福建的一些志愿者过来看他,帮他喂喂鸟什么的。“现在好了,千鹤山每年苍鹭的数量都在以七八百只的速度递增。”
  “我太感动了,来参加庆典还享受这么高规格的待遇,我真觉得有点受之不起。”2005年度“感动人物”赵宝琴说,现在她培养的300多个残疾孩子大多数都有了“自己的事业”,能自立了。赵宝琴说,她准备再开设一个技术专业,学三四个月就能独立工作的那种,让更多的残疾孩子都有“一技之长”。
  2004年度“感动人物”范素程,仍然像以前那样一个人支撑着一个家,一个小脑萎缩的婆婆、一个神经病大伯哥、一个上高中的孩子,范素程说现在自己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就在自己家里做汽车靠垫卖。“过得也不比别人差太多,走一步是一步呗,让别人拿怜悯的眼光看,那不是我的性格。”
  “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每天都很开心。”2006年度“感动河北”人物郜艳敏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早日看上以自己为原型改编的电影《嫁给大山的女人》。
  “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的郭春辉,是本报2006年获得读者和评委选票最多的“感动人物”。昨天,英雄的妻子史改丽,带着郭春辉的遗腹子从邢台赶来了,虎头虎脑的小家伙儿已经一周多了,为了继承父亲的遗志家人给他取名“郭承志”。史改丽说:“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一定要把儿子抚养成人,让他长大后像郭春辉一样做个有正义感、对社会有用的人。”
  2006年“感动河北”人物盲人穆孟杰是在家人的陪同下赶来的。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事迹已编入全国盲文教材,而且今年再次入选中央电视台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候选人。“没想到我做了点积德行善的事,社会各界给了我这么多的鼓励。”
  来自涞源的三姐妹,大姐李凤瑞,二姐李云峰和妹妹李凤梅,都是2007“感动河北”的年度人物。16年来,三姐妹先后收养弃婴、孤儿,抚养孤寡老人近百人,至今仍抚养着多名孤儿和老人。“自从我们的事迹报道后,经常有读者写信或打电话给我们,常有不留姓名的读者给我们寄钱和衣物,这个社会永远是好人多。”妹妹李凤梅说。
  36年养了17个“爹”的好人尹升也来了,他还带着赡养的一位老人一同来参加庆典。
  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的李家庚也赶来了,但他给记者的印象依然是很有“精气神”。他说“再苦再难,我不能辜负乡亲们的期望。”
  本报2005年度“感动河北”人物、央视200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乐呵呵地跟记者说:“我有这样一个情感世界,就是不忍看穷人掉眼泪,听不得不幸人的叹息。三十年来我感到了说不尽的人生快乐……”
  ……
扶贫济困  百年传承
扶贫济困 百年传承

电话:18631200231

邮件:xiangyiyue@vip.qq.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百泉路